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VaNight:

最近在做一个LUT速调的实践,就是尝试把单张后期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然后用LUT+少量调整层+插件快速出片。拿以前的老片子刷了100张左右,这里先贴出一组勉强能看的,简要说下心得(虽然放大都没法看)。

这个流程的主要要点有2,分别是对LUT的理解和对直方图的理解。LUT方面,要有自己喜欢并能熟练运用的多种LUT。使用时要注意LUT的色彩/明度的对冲。举个例子,首先A LUT提高对比并给暗部填充冷色,那么B就选择能提亮暗部并给暗部填充暖色的LUT(并调整不透明度)。这比直接蒙版盖掉的优势是A和B给暗部留下的影响一直包含在图片中,色彩信息更加丰富,也可以根据个人偏号来调整不透明度来偏转色彩的倾向。另一个重点是对直方图的理解,LUT不透明度的调整以及后来要补上去的图层最好可以根据对直方图的观察来做,相比肉眼观察直方图的信息表现得更加直白,如果看不懂就往平均数128+标准差64的方向修,这是正常光线下一个比较“通透”的数据(然后再根据现场具体光线情况来做调整)。

最后感谢龙总 @一代摄神 - 毒德皇帝. Saunato 提供的灵感,LUT真是越用越好玩~

(P1~P2 布里斯班 P3~P4 黄金海岸 P5 墨尔本 P6~P9 珀斯)

评论
热度 ( 323 )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