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明天会是好天气

明天会是好天气

       明明是旺季,海滩上却只有依稀数点模糊的人影。
        远处一个小男孩正在海滩上高兴地堆沙,但他堆沙的地方明显离海太近了,一道不大不小的海浪扑上岸,将小男孩刚堆好的房子冲垮。
        待浪退去后,沙滩上留下了一个小洞。小男孩有点泄气,不满地向洞里灌沙,但是不管怎么灌,洞都没有填满的意思。
        小男孩惊愕地发现,洞口越来越大,边缘甚至已经逼近了自己的位置,小男孩发现不对劲,试图逃走,但已经晚了。没有太大的响动,平整的海滩上,只剩下了一只灌了沙的鞋子。
        听到消息后,海边旅社的老板恐惧的望了一眼海滩。虽然警*察已经调查过,以意外卷入海中身*亡为由结案,但这已经不是第一起了。当地居民都人心惶惶,旅店也早已没有生意。这样下去这家店只能关门大吉了,老板望着酒店的招牌深深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走进去,身后却传来了一个声音:“请问这是梅月旅社吗?”
        “请问是梅月旅社吗?”注意到老板愣了一瞬,顶着大太阳帽的男子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他和他的黏美伊儿站在滚烫的沙子上,黏美伊儿抱着一颗冻得硬邦邦的树果慢慢地咀嚼着。
       “客人想要去哪里的旅行呢?”老板愣了一下,但是迅速拉起深蓝色的亚麻布帘子做出欢迎的手势,“我是梅月旅社的老板梅川。最近去阿罗拉的线路非常火*爆,客人想要咨询一下吗?”
       男子把黏美伊儿留在了门外走进了旅社咨询处小小的地界,他从胸包里掏出护*照、身份*证和训练师证放在了桌上,“我要买一艘快艇。”
        “先生不好意思,买快艇是需要预定的。我们要得到您的订单才能去帮您购买快艇。请问您需要现在预定吗?”梅川老板唤醒了柜台后面的电脑程序化地回答着人的话。
        男子皱了皱眉,似乎是很不满意眼下的情况。他敲了敲桌子,“要几天?”
        梅川老板从一旁的文件柜里抽出几张空白表格,“只要三天就好了,如果先生付钱加急的话今天晚上我就能从隔壁镇的船厂拿来。”
        “不用加急,给我打个预定吧。”男子摘下帽子放在咨询台上,“再帮我租个海滩上的房子,就外面那种表面圆木装饰的,租三个月可以吗?”男子拿起用一根粗长的橡皮筋绑在桌角的圆珠笔,按了两下仿佛在试它的灵活性才又按了一下开始填表。
       老板瞥了一眼男子在表上签下的龙飞凤舞的名字:池内敦。“先生你要不住在那边的大酒店吧,服务比较到位,宝可梦中心也可以啊?”
        池内敦毫不犹豫地回绝了他的提议,“海边小屋你赚得应该更多吧,我是来海边休假的,不喜欢人多。”池内看着老板欲言又止地样子继续填表格。
        梅川老板拿出另外两张表格,用铅笔圈出了池内需要填写的部分后放到了他手边。然后拿起身份*证和训练师证,假装不知道他的名字一样看了一眼身份*证后说,“池内先生,我需要复印一下你的证*件。”
        “嗯。”池内已经开始填最后一张表格了。他试图转一下笔,不过圆珠笔掉了下去被绳子拽住悬在了半空中。他弯腰去捡笔,声音从柜台下面闷着传了出来,“我不记得邮编了老板,能不填吗?”
        不过老旧复印机和扫描仪轰轰轰的声音和背景里空调嗡嗡的声音混在了一起把池内敦的声音改了过去。
        “咿–––!”
        “咿–––!”黏美伊儿从深蓝色的几片布帘子里探出一颗头朝着池内敦叫着。它的声音也被轰隆轰隆工作着的机器们改过了。它一声一声坚持不懈地叫着自己的训练师。直到复印机和扫描仪都完成工作闭嘴继续在角落积灰,它尖锐的叫声才被人听到。
        “不许进来!”池内敦指着门口大喊一声,“要不你就套上那个你觉得丑的鞋套!——好久没下雨了,这天气太热了。”他接过老板还给他的证件,确认了一下之后放回了胸包。复印件和几张表格一起被放在了文件袋里。
       梅川老板又拿出了一张表格,“是呀,真不想离开空调房。——这是确认支付定金的,池内向先生选择刷卡还是现金?”
        “刷卡,谢谢。”他掏出卡递给老板后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回头瞪了一眼从布帘子后把头伸进店铺的黏美伊儿。输完密码收好卡,拿着房间钥匙池内敦就走出了旅社狭小的咨询室。他回头看了一眼梅川老板,微微发福的中年男子将刚刚放进东西的档*案袋放入身后带锁的金属柜子里,柜子里只有几个档*案袋。那房子内四周都是金属架子 上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可能上千个档*案袋。带锁金属柜子的旁边依次是空调、电扇、微波炉、打印机和扫描仪。微波炉上一个带有污渍的玩具一样的皮卡丘闹钟还在运转着。
        他跨出房间的那一刻又转了回来,指着那一架子档*案袋问道,“老板,这些都是以前客人签的合*约吗?”
        那个中年男子从柜台下抬起头眯着眼睛笑着回答,“是的哟。生意还不错。”
         池内敦点了点头之后离开了梅月旅社。黏美伊儿很听话地没有一点点部位踏入了梅月旅社那老旧的木地板铺成的房间。
         池内敦蹲了下来,揉了一把黏美伊儿,从包里拿出一个蓝橘果塞到它怀里,“走我们先去我们的海边小屋。”
        黏美伊儿拖行过的地方都留下了浅浅的印记,但是这些印记被风一吹马上就会被别的沙子掩盖过去。带着夸张的大太阳帽的池内敦和专心吃树果的黏美伊儿一前一后在正午的大太阳下走向沙滩边缘那一排木屋。
        那一排木屋建在沙滩的边缘,木屋下面铺满了鹅卵石。木屋门前还有用圆木铺成的小道。这里并没有什么游客。
        池内敦先走进了木屋,黏美伊儿挤在木屋门前的三阶小阶梯的阴影下等着。池内敦从包里掏出一卷黑色的垃圾袋,轻轻一抖,塑料袋就咕噜咕噜地滚出了大敞着的房门。黏美伊儿头上的触角动了动,快速地蠕动着顺着滑溜溜的塑料袋就爬了上去。那一头池内敦在房里四处寻找压住塑料袋的东西。但是房间太空了,只有空调,电视机,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圈椅。池内敦一只脚踩着垃圾袋的一头一边环视着房间。
        好在房间内部空间还很大,因为家具少,有大片的空地方。他扔出了精灵球,“出来吧,Alex。”
        名为Alex的卡比兽出现在墙角。池内敦指挥着它把袋子一端压在身下后再继续睡觉。
        觉得空间大概够用,池内敦放出了他剩下的两只精灵,耿鬼Geroge和兰螳花Linne。
        耿鬼一出现房间的温度就骤降了下来,它照例对着根本看都不到它的黏美伊儿做了个鬼脸。然后啪嗒啪嗒地跑到了卡比兽旁边贴着卡比兽坐了下来。它伸手指着电视机对着池内裂开大嘴笑着。池内帮它打开电视机换到它最喜欢的综艺节目就不去管它了。兰螳花站在黏美伊儿旁边。黏美伊儿掰开蓝橘果分了一半给她。
        池内敦从随身的双肩背中掏出一个折得十分整齐的吊床,一包神奇宝贝食物和一袋子洗漱用具,然后就把背包放在了床头柜上。兰螳花接过吊床找好角落安装好之后,池内敦已经帮黏美伊儿梳洗好了。黏美伊儿顺着塑料袋爬到耿鬼旁边和耿鬼一起看它根本看不到的综艺节目。
        兰螳花帮着池内敦简单擦洗了正躺着睡大觉的卡比兽和从来都不配合的耿鬼。然后轮到了兰螳花。它端正地坐在浴室的浴缸边上,手边的架子上摆满了旅行装的瓶瓶罐罐。
        第一步是用大块天然的海绵沾上清洁剂,兰螳花自己会清洗主要的部分。在它清理主要部分的时候池内敦要将水放到合适的温度,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就提前拿出小块的海绵挤上清洁剂放在一边备用。等兰螳花准备好之后,用温度适中的清水冲掉泡沫。裹上全棉的柔软浴巾的兰螳花坐回浴缸边缘。池内敦认真地帮它清洁着双臂和手,还有面部和类似头发的部分。不同的部分还要环好几个小棉花和清洁剂。池内敦将贴着“头顶叶片”标签的瓶子放回原处,看着头顶着一大堆泡泡闭着眼睛的兰螳花长呼了一口气,“我要冲掉泡沫啦!”兰螳花闻言身子后仰。池内敦探了探水温之后轻轻地冲掉了所有的泡沫。之后保养的步骤和清洁大同小异,一样那么多的瓶瓶罐罐——除了不用水冲。一套步骤下来也有一个小时,池内敦通常会顺便免提打电话,处理一些不那么要紧的事情。
        池内敦把用过的化妆棉扔进了垃圾桶,“好了!我们去乔伊小姐那里拿行李吧!”他看了一眼放在柜子上的时间,“喔哦,时间不早啦。”他一拍手探头朝着卧室说道,“Linne和Helena和我出去,George和Alex就在这里看家!George不许乱翻东西。”
        耿鬼举起一只手示意自己听到了,眼睛却根本不离开电视屏幕。黏美伊儿抖了抖触须,就像兰螳花抖了抖刚刚擦好的双手上的叶片一样,跟上了池内敦的步伐。
        池内敦顶着四五点快要西斜的太阳光和兰螳花、黏美伊儿一起在沙滩上走着,“好久没有下雨了。”他把那顶米白色的宽沿帽子往下压了压,踢着沙滩上几块缺角的贝壳和石头顺着海岸线往前走着。黏美伊儿和兰螳花都走得不快,兰螳花踩着池内敦踩出来的脚印紧随着他往前走,身旁黏美伊儿总是高高地跳起来越过一些断枝和石砾,它总是乐此不疲。
        宝可梦中心就建在沙滩的边缘。沙滩后有着一条用石头垒起来的围墙,一边是沙滩,另一边是和围墙齐高的发烫的柏油马路。池内敦走到了马路边缘。那马路差不多到他胸口那么高。他顺着路走向宝可梦中心。宝可梦中心被同样高度的石头墙围了起来。只在正对着海的地方留下了五人宽的门口。宽大的的院子贴着墙边垒着两座沙袋的小山,除此之外只有两张漆着白色油漆的有些生锈的折叠桌子。墙角还有一些配套的折叠椅子。只是那些整齐排列着的花盆里都光秃秃的。
        他稍微打量了一圈之后走进了宝可梦中心。
        这是一家作为景区分中心来说还算大的宝可梦中心,左边有一家咖啡厅,右边是友好超市。二楼有给来不及找住处的训练师提供的通铺。
        他从胸包里掏出了训练师证、身份*证和检察*官证,“乔伊小姐下午好,我是池内敦,来执行检察*官任务的。能不能为我提供一下力所能及的帮助?”兰螳花把黏美伊儿套进一个樱花粉色透明的浴帽里,抱在怀里跟着走进了宝可梦中心。
        乔伊小姐在机器上扫描了他的检察*官证,然后还给了他,“我以为要来的是池内香保里小姐。”幸福蛋从柜台后托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走了过来。“池内敦,丰缘联盟训练师,联系电话尾号是4839,没错吧。”乔伊拉过行李上长长的行李牌问道。
        “是的。行李是从茵郁市寄过来的。——她稍后就会到,我先来收集收集信息。”
        乔伊撕下贴在箱子拖杆上的白色纸条,将它和一直红白相间的签字笔一起递到了他面前,“请在这里确认签字。——你们是来调查失*踪案的吗?”池内敦接过笔随意地像是乱画一通一样签掉了自己的名字,他随口回答着,“对啊。我注意到你们都不种点花草?那为什么要那么多花盆——那些堆成山的沙袋是防汛用的吗?”将纸条和笔还给乔伊之后他侧身靠着柜台,一只手的大拇指冲着院子比划着。
        “是的。一个月前突然来了一场大风暴,防汛袋当时没堆好,被冲垮了。今年夏天本来就很热,长势本来不好的植物都冲死了。”乔伊将纸条对折后顿了顿继续说道,“君莎说半个月前那个小男孩大概也是被海水拖走的,但是当地居民都不相信。因为那天半夜之后才出现的风浪。”
        池内敦敲击柜台的手指顿住,“半个月前也有人失*踪?”他正过身子,一只手撑着上半身,一只手随手撕下旁边放着的“意见册”中间的一张纸。乔伊把签字笔又放到了他面前,然后略带惊讶地说道,“我以为你是因为这个失*踪案被派过来的。”
        “我是被一件4年前的失*踪案派过来的。虽然有了新线索,不过时间隔得太久了,我都不抱什么希望。帮我查一下4年前的入住信息可以吗?”在乔伊同意后,池内敦拿起笔在纸张开头简略地写下“乔:”之后抬头看向乔伊,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录音笔向乔伊示意了一下,在乔伊点头首肯后打开录音功能放在了桌上,“今天是***年8月4日16时34分,我是联盟前搜查*官池内敦,训练师编号********2754,搜查*官编号********4646。你是——的乔伊小姐?”
        乔伊小姐点点头,“我是——的乔伊。乔伊编号是************0986。”她先报明了自己的身份,在池内敦皱着眉头回忆乔伊那一大串编号的同时,帮一个训练师办理了入住和宝可梦检查。
        “四年前,即***年7月30日,训练师编号*********0879的丰缘地区训练师沢田诚一郎是否有入住本宝可梦中心?”池内敦将幸福蛋端来的一碟树果拼盘配冰激凌随手放到了一边兰螳花的面前,指着冰激凌摇了摇手指。
        乔伊小姐调出数据展示在大屏幕上,“***年7月29日,沢田先生曾来这里检查过宝可梦,然后在这里拿走了他的行李。”
        池内敦记下了“检查PM”和“行李”,“行李是从哪里寄出的呢?”他想了想大概也没有什么别的要问的了。
        “行李是从水静市寄过来的,一共是一个荧光黄色的防水帐篷套装和一个30寸的银白色拉杆箱。”
        池内敦用照相机拍下了乔伊展示的数据。乔伊是不能把数据备份给没有搜查令的池内敦的。之后池内敦向乔伊小姐道谢、关掉录音机,付钱打包了一些自热便当后跟兰螳花、黏美伊儿又一起走回了他们的小屋里。海风吹在身上反而让人感到更加闷热。池内敦咬着一根在小卖铺里买的盐水棒冰含糊不清地问兰螳花,“Linne,这不是个好天气吧?”兰螳花抱着黏美伊儿摇摇头,她怀里的黏美伊儿从玻璃罐子里掏出一块冰冰的甜桃举起来放到她的嘴边。
        海水沿着海岸线进进退退,沙滩上什么精灵都没有。
       只有高高的椰树仿佛永远不会倒下一般撑起蓝天。
       “George、Alex,我们回来了。吃晚饭吧?”房间里卡比兽眯着眼睛和耿鬼正在玩你拍一我拍一的游戏,耿鬼坐在兰螳花的吊床上,电视机上放着的是时下最流行的什么古装言情电视剧,耿鬼喜欢看的综艺八成是已经播完了。
        在地上围坐成一圈,耿鬼、兰螳花、黏美伊儿和池内敦一同撕开了自热便当。卡比兽掏了掏池内敦拿回来的大背包,满意地从一大罐子能量方块里舀了一大勺放到了自己的专属大碗里。
        吃饭的时候池内敦照例是搜肠刮肚地给搭档们讲笑话。讲了一两个之后发现只有耿鬼演技过关配合地大笑之后池内敦又一次放弃了讲笑话这种根本不符合气质的行为,拿出平板电脑连上WiFi给远在茵郁市的池内香保里打电话。池内香保里很快接通了电话,只是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张狙射树枭的脸。
       “谁呀?法尔科?”摄像头切换了过去,妖火红狐和池内香保里一起围着围裙在煮咖喱,“是敦啊。”池内香保里走出了镜头,过了一会儿拿了一个绣工精致的小袋子回来,放在镜头前,“好好执行任务早点回来。你家Bravo带头给你去求的。”那是一个平安御守。深绿色的平安御守,“乔治、琳奈、阿列克斯、海伦,加油哦。”
         耿鬼和黏美伊儿迅速做出了“Fighting”的 手势,高举自己的小拳头。已经经验老道的卡比兽和兰螳花象征性地举起了他们的勺子点了点头。
        看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池内敦就挂了电话,简单打扫了一下垃圾,这一次是带着耿鬼出门了。
        天色渐晚,整个海边呈现着一种不透彻的黯淡蓝色。池内敦拉着耿鬼的手沿着海岸线往前走。耿鬼踩着波浪的最外端提提跳跳地往前走。有的时候站在原地,等着下一波浪花打上来之后一脚把水踢出一个水花,然后眯起眼睛“嘻嘻嘻”地大笑起来。
         他有的时候甩开池内敦的手,从浪花里掏一掏,掏出半个漂亮的小扇贝。他抖抖上面沾着的水,然后把贝壳塞进池内敦宽大的裤子口袋里。接着拉住池内敦的手继续往前走。
         就这样他们一路走到了宝可梦中心。池内敦走到咖啡厅吧台,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两张纸币,“给我一杯布卢皇咖啡,去冰。还有一份甜桃刨冰。再给我一个那个布袋子吧。”他指了指店门口挂着的画着高高的椰树的咖啡色束口袋。
         池内敦隔壁那一桌是一个带着绿色针织帽的山男,肌肉发达,精神充沛。他和别人不断地攀谈着,打听着这个镇子的事情。这个镇子上最好吃的餐馆、最好的手工纪念品店、哪里是看日出的最佳场所、哪里能看到夕阳下水宝可梦们嬉戏追逐的场景,一杯布卢皇咖啡的时间池内敦也全部知道了。池内敦就好像一个第一次来旅游的好奇宝宝,附和着山男询问着咖啡店老板和隔壁桌电影看了一半的客人。
        池内敦从耿鬼手下抢了一勺甜桃刨冰,引起了耿鬼的不满,他装作丝毫不知道的样子问道,“那这里有什么好的旅社么?可以帮我提前订票啊,规划一下行程的,这里好玩的太多了,我都记不下来了。——贵不要紧。比如那个梅月旅社怎么样?”
        他正想再挖一勺,却看到耿鬼抱着刨冰碗背对着他一个鬼大口大口地吃着刨冰。他笑了一下,用勺子柄敲了敲它的头,“慢点吃,小心吃坏肚子。”然后就把勺子放在了咖啡杯里继续听客人们的聊天。
        “梅川先生人很好的呀。——好的旅社倒是不少,不过最近景点生意都不景气,旅社都不太贵了。”
        “是的呀,最近都没有客人来玩了。”
       “那种事情发生之后,都没有几个外地人了呀。——不过梅川先生的生意最受影响吧?”
        “他坚持要把旅行社开在那个沙滩上,怎么劝都不听啊。”
        池内敦一脸好奇地问道,“沙滩怎么了吗?我最近正好住在沙滩那边的度假小屋里。”他看到邻桌客人本来活泼的神色突然就凝滞住了,几个本地人互换了一个晦涩的眼神之后,似乎是同情地看了池内敦一眼,“小伙子啊……你最好还是搬到街对面的大酒店去吧……”
        山男比池内敦更好奇其中的内情:“怎么了呀?我觉得那里景色确实很不错啊。为什么不能住?”
        池内敦在咖啡馆听当地人讲了一个晚上。最近几个月有好几个游客从这个海滩出发去游玩却最终在大海里失去踪迹。一开始都以为是天气或是水神奇宝贝作崇,直到半个月前附近一位住户的儿子夏目光在沙滩上平白失踪才终于引起人们的恐慌。
        池内敦没有找到这些事件和四年前的事件有关联。他暂时记录了信息。第二天第三天他就在镇子上四处走访,等着池内香保里把他的协助搜*查证明办理好,传真过来。泽田诚一郎在这个镇子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迹象。除了梅川武旅行社积年的卷宗里薄薄的几张合约。
        梅川老板将标有“泽田诚一郎 训练师编号:*******0879”的文件袋交给了终于收到协助搜查*证的池内敦。里面有泽田诚一郎的身份*证、训练师证复印件,租住小屋和购买快艇的合*约。泽田诚一郎选择的是加急,当天晚上就拿到了快艇。据梅川先生所说,清洁人员曾报告过泽田诚一郎租了三个月的度假屋却一天都没有住过。
        “他是七月二十八日购买的快艇?”
        “没错,七月二十八号晚上,我二十九号一大早四五点吧。就从我哥哥的船厂拿来交给他了。他非常着急,我大学毕业之后很早没有那么早起床了。我哥到是保持着十点睡觉五点起床的习惯。——不知道他从哪里打听到隔壁船厂是我哥哥开的。在那之后我才发掘我一个开旅游社度假村的还可以租快艇买快艇啊。”
        接下来就要调查泽田诚一郎购买快艇后去了哪里。梅川先生说,所有船只一开始是停靠在他租的地方,根据记录,泽田诚一郎在7月28日到8月4日之间租了4号泊位。梅川先生并不知道泽田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但是最后都要通过闸关岛附近。那上面有两座灯塔记录过往船只信息。
        池内敦抖了抖自己穿来的运动鞋,就在闸关岛码头的摊子上买了一双拖鞋。那拖鞋劣质得不行,底板是一块木板,分趾的两根绳子是稻草搓的细绳。把钱递给老奶奶之后还顺手买了四瓶冰水,两瓶反手插进包两侧的袋子里,一瓶拧开后递给兰螳花。
        这岛荒凉到不行。树木也算不上多繁茂,能让它比周围别的小岛更有人气的只是因为岛上的两座灯塔。一座开放给友人,是类似博物馆的建筑设施。另一座是禁止游人靠近的灯塔。虽然博物馆灯塔的顶层现在也在发挥一直以来的作用。
        他一口气喝下一瓶水之后把瓶子扭起来拍扁扔进了售票处旁的垃圾桶。售票处前排着长队。池内想着以前他来这样的地方只要刷自己的检察官证就可以进去,调查期间都可以不排队,现在历史老师池内敦只能掏钱卖票排队了。
        “一张成人票,一张宝可梦票,这是我的兰螳花的公共交通乘车、参观许可证。”他将宝可梦准入许可挂牌挂在兰螳花胸前和兰螳花一起走进了博物馆。一进博物馆他就凑到了挂着“游客止步”牌子门前的警*卫身边,“我是池内敦,上午打电话来的那个,这是我的训练师证,和协助调查证明。”
       将照片和本人比对后,警卫打开锁上的门,“池内先生请乘电梯直达楼顶就好。”
        顶楼是一个四面视野开阔的指挥台,可以看出很明显的重新装修的痕迹。三年前联盟拨款,全面推进数字化,曾经的闲人莫入的机房重地早已消失,云计算云存储取代了占地面积大而笨重的机器。白色明快的室内设计,高挑的天花板,外表老旧的灯塔顶楼内部却是完全现代化的风格。
        有两只电龙正和几个工作人员一起坐在餐桌上吃午饭。池内敦虽然十分好奇围成一大圈的仪器但也没有四处打量,他和兰螳花站在电梯口,等着哪个工作人员来接待他们。
        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池内先生好,我是川口。”
        池内敦点点头伸出手,“你好我是池内敦,协助搜查四年前一桩失踪案。”川口点了点头,“我明白,请问具体出行日期和船只登记编号有吗?”川口一边询问,一边引导池内敦和兰螳花走到工作区,“鱼口,帮我登录一下船只记录。”他拍了拍一个年轻女性工作人员的肩。
        池内敦点头向鱼口小姐打招呼并表示感谢,“推测在四年前七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离开的。但是之后的一个星期内也都有可能。这是船只登记号码,登记在泽田诚一郎先生名下。”
         输入了“7月29日0:00-8月4日23:59”经过的船只记录后,并没有和泽田诚一郎所拥有的船相匹配的号码。池内敦注意到在记录的船只编号开头字母显示它们大多数都是大型船只,例如游轮和货运船。
        “在三年前所有的船只都强制搭载芯片,经过口岸会被机器自动检测和记录之前,只有大型船只,才被强制通报和记录。私家船只很难被监管和注意。在关口靠自觉。只在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停泊处有联盟工作人员记录。泽田先生四年前没有向我们报告过。而且四年前小船,尤其是私家船要通过关口是要通过一系列考试和检测的,通常不被允许通过。泽田先生有什么特殊任务吗?——池内先生?”川口看着在编辑信息的池内敦轻声问道。
         池内敦给池内香保里发了“调查泽田出海目的”的简讯,“啊……我主要调查失*踪原因。”他把手机放回口袋,摸了摸鼻子指着屏幕为了掩饰尴尬微笑了一下,“那当时有发生什么海难吗?”
        鱼口小姐微微蹙眉嘟起嘴摇了摇头,“嗯……没有。不过8月1日上午在前往刚出闸关岛的航道附近有发生风暴,没有船只受困报告。——大型船只。”
         池内敦与鱼口和川口握手致谢,“那看来我的失踪人员可能在这附近就沉了。我再去调查一下。对了,船只到岸记录哪里能查到?”
        “这里就可以,请稍等一下。”
         池内正在等候查看码头的船只往来记录时手机震动了起来,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您好?房子已经卖出去了,没有别的房子要卖谢谢。”他接起来直接说道。
        “额……请问是池内敦检察官吗?”
        是梅川武。
        池内敦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数字时钟,正是下午两点,“下午好,梅川老板,闸关岛真够热的。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哦好的,我马上回来。”他匆匆给乔伊又发去“夏目光找到了”的简讯,一边打字一边问道,“鱼口小姐,情况如何?”
        “船只没有到岸记录。”
        池内敦心想,这真是最难过的情况。他现在得找出泽田沉没于海难的证据了。
        池内敦借用了闸关岛的救援比雕直线飞回了宝可梦中心。检查室里,丢失的小男孩,也就是夏目光,正坐在梅川武的膝盖上喂一只三头龙甜桃刨冰。乔伊和幸福蛋围着他记录各项数据。
         池内敦径直走进检查室。
         乔伊正说完,“注意休息,没有任何异常不用担心。”她回过头看到池内敦,“池内先生!正好,刚刚池内检察官要我打印泽田训练师的资料,请您过目。”
         正正十三页的记录,4页是打印着他的登记宝可梦。其中记录了他联盟挑战的最高成就,亚军的队伍也是他的主要搭档:噬沙堡爷、仙子精灵、喷火龙……
         池内敦匆匆翻过一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是一份非常普通的训练师简历。
       他蹲下来,“小光,告诉叔叔,你去哪里了?”
       “小臭的秘密基地里!它保护了我!我们还一起吃树果!”他看起来没有害怕和紧张,除了身上一些可能因为半个月没有换衣服而散发的汗味,他看起来和每天在沙滩上玩耍的孩子一样自然。
       池内敦摸了摸夏目光的头,”给父母打电话了吗?”乔伊点了点头。
        池内敦颔首,”乔伊小姐,我想要借用一下你办公室的电脑。”
        “二楼走到底右转,最里面那间 请自便。”
        “多谢。”
         池内敦把那份简历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那份简历还是十分普通。一个普通的三十几岁的训练师。一个普通的联盟在册训练师。没有走私、盗猎的迹象,访问了他成为了联盟训练师后所有的活动记录,没有任何异常。不再参加联盟大赛之后,他成为了一个普通的旅行者。
        拥有急救,救生员,直升机驾驶,船舶驾驶执照,算是旅行家中最令人羡慕的那一类。定期缴纳各种费用和税款,每个月捐赠三百元给联盟机构,用于支持医疗研究的部门。还有几笔大额的用于宝可梦保护区建设的捐款,一万余元,不算超过他的能力。
        “香保里,我查不出东西来。”乔伊办公室有一部卫星电话,另一头是正在飞来的池内香保里检察官。
        “我也不行,我这边挖出来他曾受雇于联盟馆主,作为挑战者的门槛,表现良好。”池内香保里要从世界的另一头飞过来,顺便在飞机上调查泽田身份,“不过讲道理,这些东西四年前已经撸过一遍了,泽田没问题啊。”
        池内敦靠在皮椅上,食指和中指夹着圆珠笔转着,“但我们现在像是有很多线索,却都悬空了。”他按了几下圆珠笔,有些焦虑。
       池内敦又随手翻了翻,他圈画了许多地方,但都不是什么突破口。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把资料扔到桌上,把键盘拉到自己面前,“查一下社交媒体吧,你远程桌面输入一下密码。”
        将泽田诚一郎的脸输入查询系统,他将会在无数的网络上被搜查。这样的搜查在家属重新报案的时候也已经做过了,没有任何地方,曾拍摄到他或有确实是他的痕迹。
        但这一次,他们要找的是四年前泽田诚一郎的“任务”。
        池内敦负责序号为单数的结果,香保里负责双数。三四个小时之后他们一无所获。
        “唯一的,这部宣传片还做的不错。”池内香保里苦中作乐地说道。她把链接发给了池内敦,那是一部联盟大赛的宣传片,其中采访了很多训练师,包括在那之前一年得到亚军的泽田诚一郎。
        “成为亚军也是很不可思议的,对我来说,今年我想带我的搭档们成为冠军。去年我做出的选择和训练还不够,当时我记得我四强赛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紧张到颤抖,我握住自己的手,非常紧张。我最后赢得了四强赛。我非常感谢我的搭档们,尤其是噬沙堡爷,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和任何人,看到这份采访的人,我一直只是一个普通人,普通训练师。我小时候和噬沙堡爷一起堆沙子,你们看他很高大,两三米那么高,它小时候很喜欢玩水,我们说好要一起成为世界第一的训练师,然后去堆世界最大的沙堡,没错我们俩的梦想是堆沙堡。后来又来了喷火龙,还有别的搭档。我们都是因为喜欢做沙堡认识的。当然还有用泥巴,我们认识了臭臭泥。
        去年我回到家乡,只是因为我成为了亚军,我只是和他们聊天或是打招呼都让他们很高兴,这样的感觉让我也很高兴。我很高兴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祝福,从我的朋友家人和很多我还没有来得及认识的人,我很乐意去展现那些鼓舞人心的东西,我希望我所做的事情可以帮助别人,任何方式地帮助他人,让他们开心也好,激动也好,所以我想尽力比赛,也为了回报和我一起走到今天搭档们。”*
       泽田诚一郎眉飞色舞地微笑着说着。他看起来是一个天真而无忧无虑的大男孩。
       他后来止步于八强。
       “有点可惜啊。我明天还是先去看看夏目光那个吧。”池内敦关掉电脑,摸了摸趴在电脑边睡着的黏美伊儿。
       第二天池内敦带着夏目光一起去找所谓的秘密基地。
       天色阴沉沉的。明明昨天还是个大好得晴天,连沙子都烫脚。
       池内敦抱着夏目光朝着他所说的“秘密基地”走去。梅川老板背着两个救生圈还拎着一件救生衣走在后面。耿鬼时不时拿手指戳戳夏目光的腰和手臂逗他。
        夏目光紧紧地抱住池内敦,扭来扭去躲避着耿鬼的袭击,还是不是低下头朝着耿鬼吐着舌头做鬼脸。只是他已经是个六七岁的大男孩儿了。本身就不轻,还动来动去,池内敦轻轻拍了拍他的腿,“好了好了,小光你别动。快告诉叔叔还有多久才到?”
        “就在那里。”他小手一指,指着离海最近的那棵椰树,“就是那颗椰树,我每天都在那里玩。”那片沙滩与别处并无不同。都是黄澄澄的沙子,配上几颗粗陋的石头,还有半块贝壳扎脚。小男孩又别扭地扭了扭,搂住池内敦的脖子,“你们别不信。我每天都在这玩,远了我家小可爱找不到我的。”
       池内敦安抚性地拍了拍他,“我知道我知道,肯定就是这里。秘密基地嘛,要是我们一来就找到了,怎么叫秘密基地呢。是吧小光?”夏目光头点得跟波波啄米似的。池内敦抱着夏目光站着不动,轻轻挑了一下下巴,“喏,乔治,赶紧的。”耿鬼快步上前,池内敦手法娴熟地微微转身还颠颠脚,哄着小男孩,“乔治,快下雨了,你快点。”
        “石头,你也去帮忙。”鬓岩狼人听从梅川先生的指令低头嗅着沙滩。只是这海水日复一日,没日没夜地冲刷着沙滩,海风也不停地掀起砂砾。沙滩每一刻都在变,没有任何痕迹曾被留存下来。
        突然远方传来雷声。
        池内敦还没来得及抱怨两句天气,顺便催促一下耿鬼,兰螳花就忽然跨前一步挡在池内敦面前,高举左手开始凝聚光芒——日光束。
        鬓岩狼人开始狂吠,对着椰树下的一块沙滩大声叫嚷着。
        耿鬼向后跳了一大步护在几人身前。一个阴影球在池内敦还没下令之前就脱了手。正好命中了冒出了一个头的不明生物。天气不好,兰螳花的日光束迟迟没有续力完成。耿鬼挡在兰螳花身前,又是一个阴影球开始凝聚。这一次击中的是一个极高的“怪物”。它有两层楼高,高大得离谱。
        “是沙堡耶!”池内敦耸了耸肩讲了个冷笑话,不过这一次一贯捧场的耿鬼都没有继续捧场而是掰着自己的手腕阴测测地露出了诡笑。池内敦退后了一步把夏目光放到了地上,“去你梅川爷爷那儿。”他马上转过身认真审视着这个城堡一般的宝可梦。这里根本不是噬沙堡爷的栖息地。
        耿鬼的抵挡并没有保护到兰螳花,噬沙堡爷使用大地之力越过耿鬼攻击到了兰螳花,打断了它漫长的日光束的凝聚。
        “乔治跳起来!”池内敦抱起黏美伊儿和兰螳花就向后退,躲过了技能“流沙地狱”的范围。耿鬼跳到一边的岩石上,一个阴影球再次蓄力完成。池内敦双手放在嘴边宛如喇叭,“乔治住手!”乔治听话地站在原地,只是阴影球越发大了。威胁地噬沙堡爷也不动弹,就操纵着沙子在自己周围。谁若踏入了它身边,就会陷入流沙地狱。夏目光扒住梅川武的大腿,大喊着:“不要!那个是小臭!”
       池内敦一下子就明白了所谓的失踪和秘密基地。
       “噬沙堡爷把夏目光吞下去了。”——就是这样。
       这个噬沙堡爷大的离谱,至少有平均值的两倍高大。和泽田诚一郎的那只一样。
        池内敦甚至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沢田诚一郎训练师的噬沙堡爷?”
        噬沙堡爷顿住了。池内敦知道他猜对了。
        四年前沢田诚一郎出海,在闸关岛外或内因风暴沉没。噬沙堡爷为了保护沢田诚一郎将其一口吞下保护在体内。但是到岸边时沢田诚一郎已经错过救治时机,或是噬沙堡爷吞下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死去了。
        噬沙堡爷吞下夏目光是已经预测到了夏目光在海滩上玩的那个晚上会有一场风暴,他保护了夏目光。
        噬沙堡爷收起技能急促地向前走着,就在同时,乔伊的声音在全镇子响起:“风暴警报,风暴警报,请居民迅速疏散。”
       池内敦拉起兰螳花转身就跑,耿鬼随后把黏美伊儿顶在头顶向前跑去。
        “噬沙堡爷就这样把小光放了呀。”梅川老板和他的鬃岩狼人跑在前面一些。
        “因为是个好天气吧?所以噬沙堡爷就把它放出来了。或者是他觉得自己无法保护夏目光了。”池内敦一边把夏目光抱着往岸边跑,一边和梅川武说道。四年过去了,它也很会看天气了。它知道那是一个难得的短暂的好天气,得让夏目光回家了。“这样的风暴很常见吗?”池内敦问道。他回想到那些防汛袋,那条高于沙滩许多的马路,还有底层挑高架空的圆木小屋。
       “是的,很快就会过去。躲到马路上就好了。”
       雨水打在池内敦脸上,让他几乎看不清方向。在小岛上小摊买的那双劣质分趾拖鞋上的绳子断了。失去了一只鞋子让他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赶紧甩掉了另一只鞋子,双脚踩在冰冷的沙地上。寄居蟹也往前跑着。他们也在往前跑,浪花也在。直到他们的膝盖也被海水盖过去,直到他们已经跑不动了。池内敦一个急刹转过身。背着兰螳花和黏美伊儿的耿鬼差点直直地撞上他。耿鬼头顶着兰螳花,将黏美伊儿举过头顶,两条腿飞快地迈动着向前冲。在池内敦面前停下后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来不及了。”池内敦喃喃自语。
        海水向岸边涌去,那些海里的宝可梦纷纷被浪推上岸。
        池内敦大喊:“噬沙堡爷,带他们上去!”
        噬沙堡爷一口吞下梅川老板和小光就向岸边走去,转身堵在宝可梦中心的防汛袋山前,十分凶狠地看向海浪。池内敦确认了宝可梦中心安全之后转身同样面对一波波海浪。“黏美伊儿!趁此机会,我们进化吧!”池内敦一只手抱着兰螳花,一只手抱着粘美伊儿,他放出卡比兽抵挡被冲上来的毒刺水母。
        卡比兽弯腰把池内敦捞到了自己的肩上,池内敦蹲在卡比兽肩上,兰螳花在另一边,粘美伊儿嚣张地站在卡比兽头上。
        “乔治你自己躲着点!海伦,十万伏特!琳奈,扎根、叶子风暴!”池内敦向着耿鬼大喊,然后对黏美伊儿与兰螳花下令。
       池内敦蹲在卡比兽的肩上。天压迫着海水不断地向前推进,压迫着它们变成了灰色。海水裹着水神奇宝贝一波波地向着岸边逃窜。吹弯椰子树的海风根本吹不动被兰螳花的扎根间接绑在地上卡比兽分毫。
        池内敦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自己的指令。耿鬼因为远离训练师独自作战,池内敦提醒它“小心背后”的叫喊也没有传达到。耿鬼高达一米六的身躯在水里倒下的时候,兰螳花和黏美伊儿都大声尖叫着。
        “伊——”
        “伊——”
        黏美伊儿的声音非常尖锐。它非常生气,高昂着头尖叫着。它开始使用急冻光线去攻击那些曾经伤害了耿鬼的宝可梦。那些宝可梦和被牵连的结成冰块,有一些撞到了兰螳花扎的根上,撞得卡比兽一个踉跄。
        黏美伊儿被甩下了卡比兽的头顶,池内敦跳入水中把它捞了起来,试图抓住旁边的树干让自己不被冲走。
        黏美伊儿虽然看不到,但被池内敦紧紧抱在怀里的她一定是感受到了寒凉的海水和天水一色的灰暗。她不断地抖动着自己的触须。挣扎着要爬上池内敦抓住的树干。
        雨天、生气的黏美伊儿、和积攒了很久的努力——黏美伊儿进化了。
        池内敦训练过很多宝可梦。也经历过很多危机。不过灰暗的海水里爆发出白光的黏美伊儿真的太漂亮了,他忍不住想。
          后半夜潮水终于退去,暴风雨的一夜又一次被平安度过。高出沙滩一米多的马路上挤满了水神奇宝贝和居民,他们互相紧紧地靠在一起看着海水又一次恢复平静。乔伊和幸福蛋穿梭在人群中,许多居民也自发协助。他们派发树果,检查伤势。他们看着又亮起来的海面。
        池内敦收起兰螳花和卡比兽,向着岸边游去。黏美露龙跟在他身边。
         他们在岸上很快就找到了耿鬼。他被包扎成一个白色的大粽子,正在给小孩子做鬼脸。他身上的绷带上画着小孩子的涂鸦,让他看起来又滑稽了几分。看到池内敦耿鬼很快跳下座位使劲地招手。
         池内敦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耿鬼抱住他的手臂,蹭了蹭。黏美露龙扑上去抱住耿鬼大声嚎哭着。就算成了那么优秀的龙系宝可梦,海伦还是粘着乔治看综艺的小孩子。
          池内敦站在马路边,看着宝可梦们一波一波回到水里。看着一些宝可梦来来往往抬着担架。担架上有躺着人,也躺着有宝可梦。夏目光口中的小可爱三头龙,背着夏目光,叼着一大袋子不能自行走回海里的水宝可梦,飞向海边,在夏目光的指挥中,把它们放回海边。
        梅川武对池内敦说,“一会儿日出的时候,它们会一起在海面上吐泡泡。是这里不告诉游客的最好看的景色。”
        池内敦笑了笑。全身上下的衣服湿着黏在他身上。
        噬沙堡爷移到沙滩上。它伸手抓了抓池内敦,低下头又吐出了一些东西。一具腐烂的七七八八的尸体。池内敦挥了挥手让其他人退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白色的小方巾让黏美露龙用技能“泡泡”打湿后捂在鼻子里,“真亏光君能忍得住。——这是沢田诚一郎?”噬沙堡爷点点头。“还有别的吗?”虽然池内敦已经知道了答案。果然噬沙堡爷摇了摇头。
        “啧,这尸体躺这儿也不是个事儿。”
        “这里有一个DB,请君莎尽快赶到。”池内敦背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穿着银灰色夹粉色花纹的防晒服扎着高马尾的少女走来,“联盟搜查官,池内香保里,前来接手近四个月来……的人口失踪案。对不起,来晚了,天气原因,飞机无法在这里降落。”
       “喂,泽田到底为什么出海?”
       “我们不负责解答秘密,哥哥。我们只负责解决问题。不过这些——可能会告诉我们答案。”
       池内香保里指着刚刚被吐出来的几个包裹说道,“但是不管怎么样,水里那一段时间一定非常艰难。噬沙堡爷要忍受着能吞没它的水流想尽办法来到岸边。即使把训练师保护在自己体内也无法改变自己的训练师最后可能因为缺水而死。”
      “是啊,那一定是一段艰难的时间。”

-That’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其实对于这个短篇已经就此END啦。
两年都没有下笔真的好紧张。这次虽然是一个独立短篇,但是其实沿用了我以前一个短篇的人设。因为实在是没有脑细胞。
非常感谢各位看到这里,感谢各位宝贵的时间。
因为看错日期剧情衔接上少了很多详细内容,都概括略写了。
*改编自今年决赛前Wolfe Glick的采访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代替池内夫妇给大家笔芯。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