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YOI】光绘 ‖ 列巴 01

光绘 ‖ 列巴 01

 前情 ——此处有链接

** 灵感来自SAO

–––––––––––––––––––––––––

    “季一鸣先生,实验只成功了一半,仪器告诉我们他们'复活了',但是他们处于一种类似植物人的状态。”

    “我们还有机会和他们说话吗?”

    “我很遗憾,尼基福罗夫小姐,机会非常渺茫。”

––––––––––––––––––––––––

–胜生勇利–

      俄罗斯的冬天真的很冷。今天下午维克托去给尤里编舞了,他刚从米拉家里出来,米拉烤了一些列巴打电话让他从冰场出来以后顺路来拿一下。

       这几天维克托闹着要复出参加明年的冬奥会,雅科夫的电话已经被他打爆了。因为雅科夫一直在躲着维克托,他今天借着编舞的名义去拦截雅科夫了。勇利对维克托的想法没有什么意见和想法。虽然他很想和维克托再次同台竞技,但他的确也很担心维克托受过重伤的膝盖。

       这一切都应该是维克托自己的选择。

       他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娜塔莉亚蹲在客厅的暖炉旁边哭。“娜塔莎,怎么了?”他赶紧把袋子扔在了厨房的吧台上,然后也蹲在娜塔莉亚身边。

       今天不是五月九日,谢尔盖的祭日,也不是七月十一日,她妈妈的祭日,今天就是很普通的一个训练日。顶多加上快到米拉订婚五周年。

     “娜塔莎,告诉我,你怎么了?”勇利蹲在她身边。他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我想要芒果布丁。”

      娜塔莉亚轻轻的说了一句。

    “好吧,娜塔莎,我去拿。”勇利站起来去冰箱拿布丁的时候,听到背后有咚咚咚地脚步声。他回过头,地上只有娜塔莉亚那条毯子,和茶几旁刚跑过来的马卡钦。娜塔莉亚并不在那里。他把布丁放在吧台上。向着楼上喊到,“娜塔莎,我放在桌子上了哦?”

       他没有得到她的回答,但他也没有追问。今天他还要去接艾比和伊莎贝尔。她们第一天去幼儿园。

       他蹲在马卡钦面前,“我出门咯马卡钦,你要保护好娜塔莉亚知道吗。”马卡钦摇了摇尾巴。

       勇利从院子里的狗窝里牵出了威廉的德国牧羊犬沃尔夫,“走咯我们去接艾比和伊莎。”

       回来的路上勇利两只手各牵着一个小女孩,两个小女孩的另一只手上都拿着一根绳子,那一头连着同一条牧羊犬的颈圈。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个小女孩步伐轻快地走在他身侧,叽叽喳喳地用甜甜糯糯的声音说着今天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她们浅金色的头发各挑染了一撮,桃红色的是艾比,青绿色的是伊莎贝尔。

     “啊,维克托爸爸!”艾比指着马路对面惊喜地喊到。勇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维克托站在路口,拖住雅科夫教练在说些什么。果然是维克托,百折不挠的,知道自己的心意并勇往直前的维克托,否则他不会以三十四岁的高领再次站上领奖台。

       ––等等,维克托今年只有三十三。

      还没有等他来得及反应他刚刚一闪而过的想法有何深意,艾比甩开他的手想要隔着一条街喊维克托的声音就把他拉回了现实,“维克托爸爸!雅科夫爷爷!”维克托太熟悉艾比的声音了,他立刻回过头四处张望着。他的目光很快锁定了马路对面那个牵着两个西方面孔的东方男人。

       维克托跟雅科夫道了别迅速地过了马路拉起了艾比的手,“爱子,不可以挣脱勇利爸爸知道吗?”他弯腰轻轻地刮了刮艾比的鼻子。然后他拉过伊莎贝尔,与艾比一起站在人行道上,将双手呈喇叭状放在嘴边:“一,二……雅科夫爷爷––再见!”一个三十岁的人和两个三岁的孩子一起站在路边身子向前探,大喊着。

       雅科夫转身离开的背影明显地一顿,不耐烦地转身挥了挥手。

       勇利低头看了一眼他牵着的牧羊犬,眨了眨眼睛然后笑了起来。

       ––沃尔夫,他们超幼稚的是不是?

 

     “……维坚卡,我们要不要带娜塔莉亚去一次西班牙看她姑姑?”勇利递给维克托一块海绵。威廉端着一叠盘子从餐厅里走出来,娜塔莉亚带着双胞胎妹妹在擦桌子。

    “你说她今天下午哭了?”维克托一边洗碗一边怀疑地问道。

      勇利停下手中的工作仰着头看着天花板,有些不确定地说,“对啊……我真的没有见过她哭的这么厉害,除了刚来我们家里那个月。”

     “不过也有可能,她前两天才被质疑了她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今天中午ISU宣布的她的金牌依旧有效吧?虽然她一直表现出不在意和无所谓,她毕竟银牌拿了三年了,好不容易金牌一次。”维克托想了想轻声说着。“那要不给爱子京子和威廉请个假,我们去西班牙旅行?”娜塔莉亚一直很有长姐风范,她漂亮,坚强勇敢,又善良。勇利觉得她就是十五岁的维克托。即使他们没有血缘关系。

     “我想也是。”勇利继续倒牛奶。他一边把巧克力味的谷物倒入牛奶一边高喊着,“姑娘们,出来喝牛奶啦。”

       艾比和伊莎贝尔飞快地跑了出来,身后跟着唠叨着慢一点慢一点的娜塔莉亚。威廉将两个小姑娘抱上了高凳子,然后他和娜塔莉亚一左一右坐在小姑娘的旁边。勇利和维克托坐在吧台的另一侧。他们举起六碗牛奶一齐喊道,“恭喜娜塔莉亚毫无疑问地获得世锦赛金牌!”

       勇利从冰箱里拿出六个小芒果布丁放在桌子上,“艾比,伊莎,吃完要马上去刷牙哦。”

     “好!”她们两个异口同声地喊到。因为担心蛀牙,勇利很少给她们做甜点吃,一般只有周六尤里叔叔来家里做客的时候才有的吃。

       甜点时间过去之后,威廉要写作业,娜塔莉亚带着小姑娘在芭蕾舞室看芭蕾舞选集。

     “你说娜塔莎下午要求吃芒果布丁?而且她吃掉了?”维克托突然在勇利身后问道。彼时勇利正蹲在地上给垃圾分类,“是啊,怎么了?”他回过头看了一眼皱着眉头的维克托,“她心情不好想吃甜点也没什么不正常的吧?尤其,你知道她最喜欢芒果了。我为了安慰她还给她拿了那个给尤里做的最大的布丁。”

       维克托举起唯一一杯只动了一勺的布丁,“这不可能,勇利。娜塔莎正在过发育关,她不可能真的吃掉一整个布丁。”

 

–The truth is…?–

 

一些女花滑运动员运动生涯辉煌的时间非常短暂,因为她们会有一个难以逾越的发育关。发育期她们容易发胖,韧带没有以前软,她们难以控制跳跃起来的平衡,动作没有以前的轻盈和灵巧。是一个很难逾越的低谷期。本文中作为发育期的女选手,娜塔莉亚的体脂被非常严格地控制,她也有很长一串的忌口。

但另一些运动员没有明显的发育关。会开玩笑说,“她的发育关永远在下一赛季。”比如我暖暖的梅娃。

今天这一章比较短不好意思。

*

《光绘》和《爱是一件小事》世界线相同。但彼此仍旧是两个相对独立的故事,可以只阅读其中一个。

*

 如果说我通过《爱是一件小事》在表达勇利的话,《光绘》就是以维克托为中心。《爱》里面勇利的独白也是最后一个出现的不是吗。

*

 极度喜欢反复和隐喻。

*

 这个同人集(《爱》、《光绘》…)的核心是五个什么也没有的什么也无法再失去的人试图留住自己最后所有的故事。勇利,维克托,**,**,**。猜对有点文机会哟。在【光绘‖列巴03】和【爱是一件小事–四大洲篇】之后比较好猜一点。这两部分我会给一次暗示。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