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傀儡师与人偶

「我发现我谁都不想见到。」

莉杰娜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傀儡。要有玫瑰色的脸颊,娇嫩的皮肤,金色的卷发,蔚蓝的双眼,还要笑起来像蔷薇一样甜美。

傀儡师们制作傀儡,他们收集材料,一次次按照配方朝着渺小的渺小的可能性所指向的成品努力。

成品并不一定,或者说很有可能与配方上写的不一样(莉杰娜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就称为配方了)。

有的时候,用金发傀儡的配方会得到稀有的漂亮的银发傀儡。(可是用金发配方的傀儡师,都是想要金发傀儡的呀!)

莉杰娜是一个优秀的傀儡师。她拥有很多别的傀儡师渴望的傀儡——身材娇小,声音如莺啼的歌唱家;纤长,匀称,比例完美的舞者。总之,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

莉杰娜都不满意,她会高兴她拥有了她们,但莉杰娜说,「不,你不是我的傀儡。」

但傀儡们当然还是喜欢莉杰娜。它们舞动着关节簇拥着她。

莉杰娜认真地对工房里的傀儡们说,「不,你们不是我的傀儡。」她甚至偶尔想将作品托付给别的,真心期待着它们的傀儡师。

但傀儡们还是喜欢莉杰娜。

莉杰娜作为傀儡师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她还是没有遇到她想要的傀儡。她甚至想从别的傀儡师手里抢傀儡,只是她不认识有这样作品的傀儡师。

就在这个时候,莉杰娜制作出来了一个特殊的傀儡。它不像别的作品一样有着显眼的关节,一眼看得出组装痕迹。

它像一个人一样。只是有点不灵活。

它没有金色的长发,它没有玫瑰色的脸颊,它也没有蔚蓝的双眼,它只有娇嫩的肌肤。

莉杰娜叫它「人偶」。莉杰娜很喜欢它。因为它是如此的特别。

也有别的傀儡师向莉杰娜请求它。

莉杰娜断然回绝了。

莉杰娜偏爱人偶。

她把歌唱家送出去了。

但是歌唱家还是一直会唱莉杰娜喜欢的歌。

可莉杰娜现在偏爱人偶。她不会对人偶说,「你不是我的傀儡。」

人偶很快和别的作品打成一片,知道了莉杰娜在寻找什么。

人偶比起其他傀儡也足够聪明。

人偶反问莉杰娜,「我是你的傀儡吗?」

莉杰娜没有回答它,只是还在制作着新的作品。

人偶确认道,「你还要寻找玫瑰吗?」

莉杰娜没有回答人偶。

很多傀儡师想要人偶。它的娇嫩肌肤,是难以制作出的珍品。它语言的能力,是上天的恩赐。

莉杰娜拒绝了他们。

人偶站在工房角落里一言不发。

莉杰娜为它穿上亲手缝制的花苞裙,「我不会把你给任何人的。」

「可我是你的傀儡吗?」

「可它是我的傀儡吗?」

深夜的时候,莉杰娜放下手里的羽毛笔,看向窗外皎皎明月。

莉杰娜也喜欢歌唱家,喜欢舞者。她教她们唱歌,或是跳舞,给它们做衣服,给它们讲它们不知道能不能理解的故事。莉杰娜也是喜欢它们的。

人偶稍有不同,莉杰娜喜欢它多一点。莉杰娜知道她不会把人偶交给别人。人偶知道她在说什么,人偶听得懂她在讲的故事。

但是能被写上莉杰娜的名字,和莉杰娜一起前往通天花园的傀儡只能有一个。

莉杰娜早就想好了。

她要一个有玫瑰色的脸颊,娇嫩的皮肤,金色的卷发,蔚蓝的双眼,还要笑起来像蔷薇一样甜美的傀儡。

评论 ( 3 )
热度 ( 2 )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