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 YOI | 时间十题 02

时间十题 02  我发誓特别甜

Did you miss me?

前情请走 01

梗题是去年我自己写的  时间十题

*我对不起你们,我管不住我的手,我做不到不给你们发刀子,我只能做到把挑明刀子的部分心理活动删zhu掉shi……

#感情怎么可能一直是甜蜜的……一分钟的完美甜蜜都不会有

#所有的爱都是痛苦––出自《爱是一件小事》

//哪儿有这么不要脸的把自己的文章当理由的作者??

*我最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偷懒地把爱是一件小事的设定套进来

*照例对新读者不是非常友好hhh

 

早上八点的上课铃

 

    他们一个早餐能吃一个半小时他们也是有点佩服自己的。维克托在勇利的“服侍”下吃了三份欧拉季益和一份布林饼。维克托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吃苹果味欧拉季益了––勇利喂他的除外。

    天色稍明。勇利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已经将近八点。路上早就开始有行人。只是他乐于作弄维克托之前没有在意。他喂了维克托好多吃的,就算他知道维克托已经吃不下了。#但他依旧这么做––逾越维克托的界限、小小地逾越他的界限,来试探维克托的心。

    #他突然觉得无趣。将最后半块欧拉季益扔进自己的嘴里。把叉子摔到了桌子上。他看着面前的空盘子,感到无趣。他在做什么?他在试探?

    #他压下心中对自己的嗤笑看向维克托。

    维克托鼓着腮帮子双手拖着下巴。微微歪过头看着他,“你就这么吃掉了啊……”维克托语气里带着一点可惜。#他跟勇利住在一起也快有十年了。勇利有一些行为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其中的含义,维克托都能明白。就像维克托相信有的时候勇利会比维克托自己更了解他自己。勇利的行为作为阅读过几十本情感杂志的维克托来讲理解起来可是小菜一碟。一种下意识寻求安全感的行为罢了。

    维克托吹了吹他垂到眼前的过长的头发。翻着白眼看着他的头发被吹到半空中,“那勇利回去可要亲自给我做欧拉季益吃哦,猪肝味的吧。”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戳着自己的脸颊看着勇利说着。勇利仿佛松了一口气,飞快地眨了眨眼睛像是在缓解不适,然后他抬起头笑着说“好”。

    他们走出早餐店,为对方系好围巾戴上帽子。维克托拉起勇利的手自然地十指相扣。金色的戒指彼此相碰。

    他们无目的地在路上散步。早晨太阳不是很烈,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温暖舒适。他们看着人行道上的地砖,看着路边不化的积雪,看着他们一同迈出的脚。他们走在上班路上的人流中。自行车和电瓶车从他们身边快速经过。人们背着包步履匆忙走在路上,或者盯着手机咬着早餐慢慢地走向自己的目的地。推着小孩子的老人从他们身边经过,背着花书包的小姑娘扎着辫子蹦蹦跳跳地跑过他们身边,百合花样式的头绳显得可爱。

    维克托突然笑了一声。勇利抬起头看了着他的侧脸。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勇利觉得他脸上隐约有一块伦勃朗光。他盯着维克托的侧脸上细碎的光点,紧了紧握住维克托的手。

    维克托同样侧头看着他,对着他微微一笑,“勇利,我们忘了艾比、伊莎贝尔和莉兹贝特了。”那是他们领养的三个女儿。今年六岁了。

    勇利无奈地笑了,“都是维克托不好吧?坐过了站没能一起看日出再赶回家送她们。”他掏出手机准备给老师请假,“你觉得三个人一起发烧的可能性有多大?”他一边发短信一边拉着维克托站在路口寻找出租车。

    “没吃的她们会给米拉打电话的,勇利不如我们就趁机好好玩一天吧!”维克托搂住勇利的肩膀,侧身低头在勇利耳边轻声说着。他的声音压得极低,低沉醇厚的声音带着温暖的气息飘进勇利的耳朵里。勇利笑了起来,“太痒了,维克托。”他侧头躲过维克托的攻击然后在维克托还没有直起身子之前侧头啄了一下维克托的唇。

    勇利的手机响了,维克托迅速抢走手机背到身后,托住勇利的后脑低头阻止了勇利的开口。他轻轻舔了一下勇利的嘴唇然后放开了勇利,他伸出食指轻轻发在勇利的嘴唇上,“我没睡醒的时候请不要诱惑我。”他接起电话,“HI我亲爱的威廉,你已经从英国回来了吗?我以为是明天来着。”

    勇利仿佛已经感受到大儿子在另一头无奈地叫着维克托的名字。

    “你亲爱的勇利爸爸跟我在约会,威廉你不用送她们三个去学校,她们乐得不上学,你不去睡一觉吗?今天晚上我给你做欢迎大餐。”

    勇利轻轻咬了一口维克托的手指,趁维克托愣神的时机抢回了自己的手机,“娜塔莎今天下午两点才莫斯科飞回来,麻烦你去接一下了。嗯,她最近表现很不错,今年一年三枚金牌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安娜·韦罗斯回加拿大训练之后风格大换最近渡过低谷是你妹妹有力竞争对手,反正别在她面前提比赛就行,她压力挺大的。”

    勇利挂了电话之后看了一眼维克托控诉的眼神,又看了一眼他可怜地握着自己的手指,“我也没睡醒。”他耸了耸肩。不过才忍了两秒他们两个就一起大笑起来。

    旁边学校的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勇利这才注意到周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送完孩子的家长都已经走了。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维克托。”勇利觉得偶尔摆脱掉他们收养的五个孩子和他亲爱的孩子他爸一起出去玩也不错。天气很好、阳光很好。

不过下一秒他们收到了一个更可怕的电话––

    “维恰!勇利!你们两个在干什么!为什么还没有来冰场!”

    “喔,惨了,我们放了雅科夫的鸽子,我忘了他今天要来检查工作的。”维克托吐着舌头拉起勇利的手,“走吧,冰场不远,我们跑过去吧。”他拉住勇利的手跑了起来——阳光洒在他的背上,灵巧地在他背上左右跳跃着。

 

早上十点的办公室

 

    令人捧腹大笑的场面一进门就展现在了维克托和勇利面前。艾比和莉兹贝特一左一右抱着雅科夫的肩膀,扯着他那少得可怜的头发,最乖巧少言的伊莎贝尔坐在雅科夫的腿上抱着平板电脑在看视频。威廉站在一边非常不好意思地看着雅科夫。

    “喔,伊莎喜欢这个动作吧,这个是仰燕氏接躬身旋转,这是你姐姐娜塔莉亚的练习视频,不过她做的还差得远。艾比喜欢什么呢?贝尔曼还是燕式步?”雅科夫似乎一点生气都没有,他抱着伊莎指着屏幕说着。他的帽子戴在莉兹贝特头上,地中海的头顶上顶着一只软趴趴的玩偶兔子。

    “我喜欢阿……阿列克谢!”艾比说着。

    勇利走上前把艾比抱了下来,“是阿克塞尔,艾比。”

    维克托抓住乱扭的莉兹贝特强硬地把她拉了下来,“伊莎,你自己下来。”他对着最乖顺的女儿说道。伊莎贝尔非常听话,马上就从雅科夫的膝头跳了下来,抱着平板电脑跑到哥哥那边去了。

    艾比抓着勇利的裤子躲在勇利身后。莉兹贝特被维克托抱在怀里。她对着两个姐姐扁了扁嘴,落在了维克托爸爸手里了,完了完了。

    雅科夫拿下头上的玩偶兔子,恢复了自己严肃的样子,“维恰,勇利,你们今天迟到了多久?”

    “雅科夫就安心退休嘛,我最近表现也很不错的呀。”维克托略带撒娇地说。他单手托着莉兹贝特,另一只手抓着雅科夫的肩膀摇啊摇摇啊摇。雅科夫的工作已经大部分移交给了维克托和勇利,他只“偶尔”来抽查一下维克托的工作。

    莉兹贝特挣扎着要从维克托的身上爬下来,维克托赶紧蹲下来把莉兹贝特放了下来。莉兹贝特毫不犹豫地在哥哥和勇利爸爸之间选择了勇利爸爸。她跑到勇利身后,抓住了勇利的另一个裤管探出头看向维克托。

    雅科夫戴上帽子站了起来,“我主要是来找格奥尔基的。不过维恰,下不为例。”他弯腰把玩偶兔子还给了艾比,“不错的兔子。”维克托嘟起嘴鼓着包子脸给了勇利一个眼神。勇利忍住没笑——维克托和尤里都跟他抱怨过雅科夫对三胞胎的差别待遇。

    雅科夫刚离开他们的视线维克托就将勇利一把拉到身边,“现在谁来跟我解释一下什么情况。”

    三姐妹全都站在威廉的身后瞪着维克托。

    “都是——”

    “维克托爸爸——”

    “的错!”

     她们一人一两个单词拼出了这句话。艾比和莉兹贝特还对着维克托做了个鬼脸。

    威廉赶紧开口,“之前雅科夫爷爷给家里打电话找爸爸们,然后知道了情况就让我把她们带过来了……”

    维克托一挑眉毛搂住勇利的肩膀,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他对伊莎贝尔伸出手,伊莎缓缓地挪动了两步走到了维克托脚边,把平板电脑给了他,“真乖,伊莎。跟哥哥去找雅科夫爷爷玩吧!爸爸们要去给娜塔莎姐姐编舞了。”

    打发走了三胞胎和她们的“便宜保姆”之后维克托侧头轻吻了一下勇利的额头,“你有决定好给娜塔莉亚的新曲目吗?”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我们昨天晚上已经敲定了不是吗?”

   “在床上吗?”维克托轻笑了一声。

    胜生勇利翻了个白眼。

 

-TBC-

 文末安利一发自己的《爱是一件小事》《爱是一件小事-光绘《爱是一件小事-芒果布丁》《小小的我与笑颜》

早上十点的部分还没写完

需要

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