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补漫画的时候自己说过如果猪熊遥女士赢了逢坂若梦就要给她写同人的。
顺便也带上原田老师吧。
我没有在自己的文风下写过短篇。

急流岩上碎,无奈两离分。

        名人挑战赛的前一天晚上正好是圣诞节。作为选手,主办方会提供宾馆。原田老师提早一天就会前往,和他一起提前去的还有坪口先生。
        原田  一开始没有期待有人来给他送行,或者说他根本不在意有没有人给他送行。即使一个人都没有来给他加油,他们也一定会坐在名人挑战赛白波会的座席上注视着他。更何况他这次名人挑战的机会,是白波会所有选手拼尽全力推他上位的结果。一个人充满遗憾和不甘的退出,是剩下的人继续前进的动力。
        睫毛君和须藤先生的赌约、坪口君尽力消耗了眼睛君的精力,这是最主要的他的获胜的间接原因。等他这一去名人挑战赛回来,他离隐退的日子也就屈指可数了。
        原田 盘腿坐在白波会的榻榻米上,抬起头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他抚摸着膝盖上厚实的护膝,是学生们给他买的。只是人的老去是不可逆转也无法抵抗的过程。听力的衰退、膝盖难以承受长时间久跪的压力,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护膝是一份沉重的敬爱同样也是一份沉重的提醒。
        竞技花牌选手原田  时日无多。
        不须他人提醒自己也知道明年的大赛,他是无论如何也跪不了一整天了。很高兴在最后一年抓住了最后的名人挑战赛。
        “老师,千早和太一来了。”在门外,学生的声音轻轻地隔着门响起。他笑了一下,果然还是都来了,一个个说着不会来不会来,一切都拜托坪口师兄了,结果一个接一个的来,就说个一两句话,然后又匆匆离去。仿佛什么在催着他们似的。
        原田撑着窗框和自己的膝盖站了起来。他拉开门,换上一贯的灿烂的笑容。
        千早和太一站在门前,两个人手里都拿着袋子。不过––
        “千早你怎么和女王一样突然变胖了。本来就没人要这样更完了。”原田  双手环胸大笑着说道。他看着千早把那些像棉花一样的东西取走恢复了熟悉的样貌,之后把目光投向了真岛太一。眼镜君拿着个空袋子装千早的小道具,一副随千早折腾他都会收拾残局的样子
        真是年轻人的时代了啊。
        千早把袋子里的长方形的盒子递给他。他回问,“怎么了怎么了,一个个的,还没有胜利就已经要给我送庆祝礼物了吗?这样不好不好。会被人说我们白波会张狂的。”就像那位周防广志一样,太过孤独的人就会显得特立独行,显得格格不入。
        他还没能知道为什么那位周防名人会那么孤独,和他差了一个时代的陌生人的周防名人,没有师从任何人,也可以说是没有一起玩牌的同伴,在以“公会”为主要形式聚拢在一起的其他选手们格格不入。
        但是一开始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天赋太出众了吗?出众到不需要前辈的指导也可以成为第一,所以他们不需要同伴。
        原田  相信一定还有更深的原因。
        他还相信自己多半是不会赢的。老人家比年轻人看得透的多。虽然周防名人总是激起群奋,让年轻人在背后都叫嚷着一定要打败他,但是老人家才心里清楚,周防名人的永世名人,今天是八成当定了。
        真不甘心啊。
        他和其他人一样看好绵谷新,他知道绵谷新是这些年来选手里最有希望赢过周防名人的。但是他还是把这个机会抢过来了。
       他也会期盼奇迹,也会想不遗余力地拼搏一把,他也会想让自己的歌牌生涯不留遗憾。名人挑战赛作结的生涯,是很棒的。
        “是很好吃的巧克力,原田老师。”千早说道,她匆匆忙忙从太一拿着的袋子里拿出另一个礼物,是一条围巾。
        原田  在心里悄悄地笑了,就像他一贯地那样,像个弥勒佛一样。他的学生们都是一样的单纯和可爱。
        他回答道,“围巾可以留下,巧克力就不要了,我可是有妻子的人。”千早小时候年年也会给他送情人节巧克力。果然还是个孩子。他看了一边的睫毛君一眼。––都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现在都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晚睡地看一天的比赛不是吗?巧克力明天带去会场!”他拍了拍两个的肩膀把他们朝门口推。两个人都支支吾吾地想说什么话。
        走到了门口他们才回过头一起朝他鞠躬,齐齐地说道,“请老师加油!”
        命运的宣判总比人们预计的要早到来。原田  站在门口 目送他看着长大,看着成长的那个千早几乎是一步一回头的离开白波会。睫毛君只是在街角快要消失在他的视线里的时候回了一下头。原田  向他招了招手。
        转身朝练习场走去。白天的走廊显得有些灰暗,可能是雪天的缘故。
        这次的比赛不论是输是赢他都知道在这片练习场里会有一场夹着欢笑和泪水的狂欢。
        他已经在心里准备好了他要对他的学生们说些什么。
        “我从小时候就开始玩歌牌,曾经也是在【感觉】上有天赋的选手,但那是年轻的我。大家都知道我曾被派遣到那些竞技歌牌势弱的地区,我归来的时候,听力已经不行了。我想作为一个没有【感觉】天赋的人,和你们说这些话。现在的女王和名人,无疑都是【感觉】非常出众的选手。但是【感觉】不是歌牌唯一的出路。绵谷新的渡手,便是【速度】的出路。我是典型的进攻歌牌,对防守歌牌懂得不多,但是太一的围手和自阵上精彩的表现,是另一种出路。竞技歌牌最有趣的 是它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比起大部分的项目,它对于普通人已经很友好了。
        今天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很高兴你们来到了白波会,来到了竞技歌牌的世界。我希望你们,即使不尝试成为女王或者名人,即使只是来打发时间一样地打上一百场、两百场,但也请感受到竞技的魅力。我希望你们在每一次落败之后,感到不甘心和还要继续努力的冲动。
        你们也许对女王和名人没有兴趣,也许是想成为专任读手,也许只是想成为B级选手,因为你们不愿意把全部青春赌给竞技歌牌。
        没有关系。
        但我希望你们在白波会,在竞技歌牌里,在我这里的几个月或者几年里,能够体会到输赢的乐趣和重要。我一直认为,输也很重要,尤其是那份明明拼尽全力还输的不甘心,还想要继续的感觉,那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你们把这种感觉,留给你们真正想堵上一生的事物。留给竞技歌牌、留给学业、留给工作、留给今后的人生。
        我教你们的进攻歌牌,就是不断向前,在自身稳定的基础上不断向前。我教你们在丰富自身武器的情况下不断向前。希望你们千万别忘了。
        每一年会有新人加入,每一年都有成员渐渐不来我们白波会了,我希望他们能在自己想要赌上全部青春的世界里勇往直前。
        我啰啰嗦嗦地说了好多,你们看千早是不是都要哭了。
        明天大家还要照常来白波会练习,我们波会的梦想就是出一个我们自己的名人或是女王,那些以此为梦想的选手,你们要以赌上青春的觉悟来努力。不论别人怎么说,都要坚持到底。
        最后一句,如果不开心的时候,就回白波会,和你们的师兄师姐或者我一起来一局歌牌。回不来的时候,就回想着坐在白波会里进行空挥。我相信白波会和竞技歌牌教会你们绝不会只是不甘心和重振旗鼓。它们会让你在一个人的时候,感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如果这么说的话,千早一定会嚎啕大哭的吧。真是给睫毛君添麻烦了。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闻。

        现在说到“悠悠神代事”,都会想到的是绫濑千早,而不是她千原遥了。逢坂选手的送牌侧面提醒着她,这已经不是她的时代了。
        她曾经是四次女王,是不亚于若宫诗畅的不败女王。在回来之后,她却时常输给富士崎高中的学生。樱泽曾经问她,是不是已经习惯于输这件事了。不如说她是习惯于这不是她的时代这件事。
        如果说当初千原遥时代的女王地位教给自己的是自信和以自我为核心不顾他人目光坚持前行。那么复出的猪熊遥教给自己的就是不留遗憾地继续。
        没有使出全力的输,是另一种不甘心,是一种悔恨,是一种痛苦,总会想说如果当初。全力出击之后的落败,是一种痛快,是一种棋逢对手的快乐,只会想说下一次。没有失败过的人看不到自己的弱点,没有失败过的人无法变得更强。
        自己无法说自己的时代是否再临了。要是自己来看,是有一些酸涩的,逢坂若梦选手、绫濑千早选手、山城理音选手都在提醒自己,自己的不败女王时代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更不用说若宫诗畅女王了。她的女王时代都很难回来了。
        她曾经一次次诘问过自己,这个女王之位是否真的有这么重要,或者说歌牌,是否真的有这么重要。她已经不是一身轻松的小姑娘了,褪去了学业压力,她背负上了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她还要和丈夫一同负担起两个孩子,歌牌是否真的能排在她们之上。
        只是每一次都仿佛有人帮助。觉得歌牌是否不在有意思的时候,绫濑千早选手和山城理音选手都让她情不自禁地浑身颤抖,用樱泽选手的话来说,“又露出了千原遥天真又可怕的笑容”。
        那样年轻的选手让自己情不自禁地想要战胜,因为这是千原遥过去多年作为女王的骄傲。
        在和逢坂若梦竞争女王战选手权的时候,赛前迅总是哭啼不止,她焦虑不安,不知道如何用和服哺育他的时候,大江夫人又突然出现化解了她的危机。那份焦虑,那份不禁后悔的前瞻后顾,是空白期之后的猪熊遥的害怕。
        害怕时代过去,害怕她已经老去。
        只是千原遥还在心中反复陈述,“我是女王。”她穿着华美的和服垂首坐在她的心房,陈述着事实,“我是女王。”一动不动,像黑暗中的光,雪地上的松。
        原田老师获得名人战的胜利,大概是神明又一次对自己微笑了。自己心中最后一秒关于年龄的顾虑都已经消去。千原遥睁开眼睛,抖落了压在自己身上的积雪。
        五十七岁的原田老师都能战胜最被看好的绵谷新,她怎么会赢不了一个小女孩。
        可是猪熊遥问自己,她真的能赢过若宫女王吗?
        若宫女王的比赛她看过很多次,天赋上无异于是远超过她的。她唯一占优的就是经验。
        面对不同挑战者的经验。
        她被挑战过三次,她见过各种各样的挑战者。她已经踏入社会,见过比若宫女王更多的压力和挑战。
        这是猪熊遥胜于千原遥和若宫诗畅的。
        也是她的弱点。
        她瞻前顾后,思虑繁多。是她反应的拖累,是她手臂上沉重的积雪。
        对竞技歌牌的爱和执着,不自然地分给了社会现实和生存。
         当年她赌上青春的竞技歌牌,收走了她的青春,回报了她女王之位。她现在却无法赌上家庭和后面的生活。总有声音提醒她,这时间已经不对了。
        没有失去过的人无法感到青春的美好。
        歌牌会选择千原遥的。
        因为她是为此赌上了青春的女王。


end

后面的漫画剧情舍不得看。一直屯着。
@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