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YOI】爱是一件小事 | 间章

爱是一件小事 | 间章


前情  01  02  03(上)  03(下)  04  05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他打车将米拉送到了她家楼下。米拉的新男朋友正在她家楼下站着,手里还抱着印着一家面包店图标的袋子。

在维克托意味深长的眼光中米拉耸了耸肩有些俏皮地说道,“我和他今天去约会,你知道放一次假不容易。”“我知道,不过米拉,你不介绍他一下吗?”她的新男友显然是认出了维克托,无声地向维克托打了个招呼,然后依旧在原地等待。

“暂时不了,我可不希望像上次那个曲棍球运动员一样。”米拉低着头看着路面。她用左脚踢开了路面上一块石子,“等我们决定订婚了就介绍给你们,我觉得那一天不会很远。——你回去吧。”

维克托很多年后还会想起那一天米拉说完之后走向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尼科诺夫的背影。米拉像一个普通的二十岁出头的俄罗斯女孩一样,走向了拥有早晨刚出炉的面包的爱情。

米拉知道她要什么。她自然而热切地表示着她的感情。她挽住那个不那么高大,也不那么帅气的男人的手。义无反顾地向前走,甚至没有再回过头和维克托说一声再见。

——这感慨真像送女儿出嫁……

可是胜生勇利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要怎么做。维克托也是一样,他不明白自己要怎么做。他们两个人比起前男友可以堆成山的米拉来说——以她那两个男朋友的体型来讲用“堆成山”形容并不为过——他们两个人实在是太天真的孩子了。

胜生勇利从没说过他爱他。除了醉酒后抱着他热情的说着“Be my coach!”,那也并不算明言的爱意,只是展现了勇利对他水平的信任和崇拜。维克托几乎可以肯定勇利爱他。不是像米拉说的那样——“更爱勇利的人是你维克托”,勇利对他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爱,一定比他对勇利的爱更深。

他是什么时候爱上勇利的呢?他其实并不清楚。毕竟,他可是与勇利同场竞技都没有记住人家的脸的过分的人。也许是从尤里当时嘲讽他连对手都不记得的时候,他就把目光投向了勇利。在Banquet上他也有意无意地看着那个被他伤了心的人。斗舞的时候他的神采更是难以让人移开目光。

后来的大半年维克托忙于捍卫他的四连冠夺得他的五连冠将这件事抛诸脑后,直到看到勇利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勇利的光彩才真正照耀了他的心。他成为勇利的教练后也许一直被潜移默化地吸引着,那种喜欢的感觉模模糊糊地沉睡在他的心里。

直到勇利为他戴上了戒指。

他的右手无名指戴上戒指的那一刹那仿佛有一股电流流过了他的心。在俄罗斯,右手无名指的戒指是求婚的意思。他明白了他爱勇利。因为他期待那枚戒指,或者说,他觉得那枚戒指在他的右手无名指上的位置,是恰如其分的。

勇利可能并不知道俄罗斯人不将婚戒戴在左手,相反,他们戴在右手上。所以勇利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但是没关系,维克托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为勇利也戴上了戒指。带着他刚刚苏醒的爱与热情。戴在了勇利的右手无名指上。如果勇利只是求一个安心,那么他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确在向胜生勇利,表达他的爱意。

令他挫败的是,优子告诉他,日本戴在右手无名指的戒指有“守护,安心”的作用,正如勇利当时所说的,这是一个勇利买给他们的护身符。

——那我便要向日本的神明许愿,希望他们守护我们的爱。

站在勇利和他的家的门前。他举起他的右手,看着在天色浅蓝的清晨里闪烁着温柔如水的光芒的金色戒指。

——如果你祈求胜利和给我金牌的回报的话,那我便祈求永不分离和你对我的爱与信任。

 

“我回来了,勇利,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他从更衣间里拿出他早已挑好的两套衣服递给勇利,“你觉得这两套是不是很配?”

——若是日本的神明没有在寓言里给你启示证实我对你的爱。那我将亲自守护它。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