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YOI】爱是一件小事 10

爱是一件小事 10

 

前情请走:

 前情 01 02 03(上) 03(下) 04 05 间章 番外01 06 07 07|尤里中心 08 09

**

本来是打算描写一下勇利的EROS

但是因为我两周以后有非常重要的考试,小分表没有全部制作完。于是我们就跳过短节目吧。也算压缩剧情2333333

关于语言问题大家请尽力忽略一下,明白我是如何把中文当英语日语俄语用的就好。

 

————————

    “胜生君当时答应了我要作为嘉宾接受采访的,对吧?”

    “是的,承蒙诸冈先生一直支持。”

    “胜生君一直以来签运都不是很好呢,这次短节目第一个出场有什么感想吗?”

    “我已经习惯了。短节目因为从去年大奖赛就开始练习,也是突破自我的一个作品,所以这次也是得心应手。”

    “我们注意到胜生君这一次表演分比起大奖赛有所下降––与尼基福罗夫先生未能出席本次四大洲锦标赛有关吗?”

     现在是俄罗斯圣彼得堡时间3月1日早上九点,韩国江陵时间3月1日下午三点。勇利刚刚结束他的短节目。维克托侧头看了一眼紧闭的窗帘——还没有开始日出。维克托在他根本听不懂的采访视频里听到了自己的姓氏。他茫然地眨了一下眼睛。

     “……”他拿起扔到一边的平板,看到勇利脸颊微红,迟迟没有回答问题。诸冈解说员提了什么问题呢?他眨了眨眼睛保持着他大字形的姿势躺在床上。

     “开玩笑的。胜生选手的好友中国代表选手季光虹先生已经更换了自己的曲目––胜生选手有换曲目的计划吗?”

       光虹……?

     “有的,虽然曲目和主题暂时不能公布,但是预计会在大奖赛上更换。”

       大奖赛?

      “上一赛季的《Yuri on Ice》真的吓了粉丝一大跳,不仅是最后打破纪录的精湛表演,一开始大家都在说,这简直就像是告别冰场的最后表演一样……用流行语来说,就是立了个FLAG一样。”

       《Yuri on Ice》?他们在说上一个赛季的事情?维克托飞快地眨了几下眼睛。盯着天花板。然后因为实在听不懂又闭上了眼睛。

      “当初也的确有退役的想法吧,但是以维克托为契机我还是留了下来。––––

        维克托听到勇利提到了他。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努力侧耳倾听,试图去理解他完全听不懂的文字。

      “––––维克托的出现就好像给了不舍得离开冰面却不得不离开的我一个回到冰面上完美的理由一样。”

       “说到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注意到胜生君今天依旧带着那枚金色的戒指。您和尼基福罗夫先生现在是……?”

        摄像给勇利手上的戒指一个特写。维克托摸了摸自己的戒指。这次比较好猜,他们一定在说他和勇利的关系。

       “……”勇利脸越来越红。维克托觉得现在的勇利真的好可爱。如果自己在旁边一定忍不住要啃他一口。

      “胜生君在表演短节目《爱即EROS》的时候,真的是和现在判若两人。”解说认真地说到。

       “我和维克托的确已经确定关系了。”勇利突然抬起头说。维克托虽然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但是他看到勇利一只手摸着他的戒指,一边郑重地说着什么,脸红地提到了他的名字。他摸出自己的手机,SNS很快就会爆炸的吧。那时候就会有懂日语的粉丝告诉自己勇利说了些什么了。

       “嗯……的确有些意外,虽然也不是那么惊讶。我们事先听说尼基福罗夫选手本赛季的曲目一部分与胜生选手有关,请问胜生选手是否能透露一些自己选曲方面的事情呢?”

       “维克托的选曲还没有最终确定其实。我的曲目没有和雅科夫教练协商之前也不能透露太多。但是,的确和维克托有关。我非常感谢他将我拉回冰面上,他让我继续在冰面上滑行,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节目。我将会继续努力在我还年轻还有可能的时候努力追上维克托的步伐。我想站在他的身边。”

       “算是出乎意料的表白了哦?”

       维克托在SNS里输入了“#KatsukiYuri”进行搜索,很快就被铺天盖地的他正在观看的采访视频刷了屏。他坐起来耐心地一条一条往下翻,试图找出有没有人提到勇利说了些什么。

 

––––那个中国小天使新的主题是“初恋”!

––––光虹小天使他今天打破了个人短节目最好成绩,这一次可能有希望获得前五名吧。那个怦然心动的感觉,我觉得我要恋爱了。

––––勇利这次的短节目感觉没有以前那么……色\气了?果然因为维克托不在现场吗?

––––这次勇利短节目只拿了第三名,有点担心啊。奥塔别克和JJ都好厉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快看日本论坛上有粉丝在直播同声传译勇利的赛后采访!!勇利说他和维克托已经确定关系了!【长谷川直播间】勇利接受诸冈采访。日语––>英语

 

       维克托顿了一下,他翘起嘴角,像是被奖赏了糖果的小孩子,像是找到了小鱼干的小猫,他微微翘起嘴角。他假装镇定地用平板电脑打开这条链接,然后一边等待加载一边继续刷SNS。

 

––––奈子太太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勇利说他和维克托确认关系了!!!!我的天呐!!!!【暴风哭泣】

––––“我非常感谢他将我拉回冰面上,他让我继续在冰面上滑行,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节目。我将会继续努力在我还年轻还有可能的时候努力追上维克托的步伐。我想站在他的身边。”勇利这句话说得我心都酸了。想站在他的身边……QAQ。

 

       维克托已经不知道自己表情如何了。勇利对全世界承认了他们的感情和关系––他实在是太幸福了。幸福到泪流满面。

       他等这一句话,等了好久了。不是因为来继续训练而来的俄罗斯,不是因为任何原因留在俄罗斯。勇利将自己的心意直接呈现在世界的眼前。是因为维克托,是因为他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是你将这句话告诉了全世界。

     “Weather in Russia is much colder than it is in my hometown. Actually,it's my first time to experience such kind of cold days……”平板电脑里传出了一个好听的女声,维克托将目光转回乱成一团的被子上躺着的平板电脑。这个网页是日本粉丝的论坛里的直播间,里面正有一位被SNS上的粉丝称为Nako的粉丝在进行翻译。

     “除了和披集有一次计划去北极玩,结果刚去我们两个就冻得不行。我觉得要是这次有机会再去北极我肯定很能抗冻了。”

      维克托一边听着翻译一边给自己的右手拍了张照片传到了SNS上:“目前没有结婚的计划,等勇利拿到金牌之后估计就会有心思跟我筹备这个了吧~”

    是你将这句话告诉了全世界。我会站在你的身边。

    “有维克托的粉丝质疑你只是想借维克托接受最好的训练,获得更多的关注。不过我觉得这种东西简直是无稽之谈,不过他们质疑你是否只喜欢’冰皇’尼基福罗夫,如果有一天他退役了你是否还会被他吸引?这是我私人的问题,胜生选手可以选择不回答的。”

     “这个问题我要是不回答的话维克托估计要哭了吧。”勇利停顿了一下组织语言——另一边的维克托撇了撇嘴,他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哭的!——“先说结论好了。什么样的维克托我都喜欢。长发的短发的,年轻的现在的,冰面上的还是日常生活里的,以前我还不敢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都是我自己的单相思,但是这三个月圣彼得堡的生活之后我想说,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什么样的境况下,我都喜欢维克托。我都想站在他身旁。我爱他。——顺便说一句,维克托做教练的水平目前可能还很值得怀疑,希望大家不要质疑切雷斯蒂诺教练的水平,我非常感谢他过去曾经带给我的帮助。”

         维克托还没有来得及留下他那激动的两滴眼泪就被翻译的小姑娘的尖叫打断,他着实吓了一跳,翻译的声音从故作深沉瞬间变成了可能是她本音的甜美,她趁着勇利组织语言的间隙语速飞快地说,“我现在实在是太激动了,勇利……啊天呐他们的婚礼我一定去围观,远远地看一眼也行!就怕是秘密结婚啊!”维克托腹诽着——不可能的,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爱勇利,就像勇利做的这样,他要邀请所有愿意祝福他们的人。

         然而勇利一开口她又迅速进入状态声音优美稳重:“不知道这个答案诸冈先生满意吗?”

       “依旧是我私人的问题,也是你们粉丝共同的问题,请问二位有结婚计划吗?还是如传言一样拿到金牌就结婚呢?”维克托拖着下巴心想,她一个人分饰两角估计也挺辛苦的吧。

        勇利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讨论这个问题。

       所有的人都在等着勇利回答这个问题——翻译的小姑娘,维克托,粉丝们。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啊。我和维克托的确尚未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诸冈先生我们还是不要再说我的个人生活了吧……肯定也有南选手,光虹,披集的粉丝想从我这里知道他们的消息的吧。”维克托看着屏幕里的勇利略带手足无措的样子吹了声口哨。——他岔开了话题,太可爱了。

     “好,那请问胜生选手你对季选手本赛季【初恋】的主题有何看法呢?”诸冈解说非常配合地拿起了原先准备的问题继续下去。

        维克托心情愉快地拿起手机,开始看自己刚刚发的SNS引起了怎么样的风暴。

      “光虹非常适合演绎这个主题,不论是他的年龄还是他的样貌。像我的年龄和外貌都很不合适。”

      “那你觉得季选手这次的表现如何呢?”

      “这个……虽然评论别的选手并不是很好的行为,但我很为他这次的进步感到兴奋和开心,我希望这次有机会能够看到他为我们带来的表演滑演出。”维克托看到勇利特意提到表演滑的表情,那狡黠的样子——他和米拉的计划一定被光虹告诉了勇利!肯定就是昨天晚上勇利离开房间的时候!

      “胜生选手对季选手非常有信心啊。”

     “是的。”

     “关于南选手和朱拉暖选手呢?”

      “我相信披集今年一定依旧能站在大奖赛决赛的舞台上。南选手的进步非常快,说实话他和光虹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作为大龄选手我很有压力。”

      “胜生选手就不要这么谦虚了,我们非常看好你作为‘日本的王牌’能够成为下一个‘世界的尼基福罗夫’。”

       维克托突然兴起了玩闹的心思,他又一次编辑了一条SNS:

     “希望我·的·勇·利比赛加油。”

 

      “非常感谢胜生选手抽时间来接受采访,那么你有什么要对粉丝、家人说的吗?或者尼基福罗夫选手?”

       维克托拿着平板电脑一边盯着屏幕一边走到窗前,他随手拉开窗帘。天已经亮了。

       勇利抿着嘴唇十分紧张的样子,显然被诸冈的最后一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维克托忍不住哼起了歌。

     “那就,感谢粉丝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家人的理解,我之前离开家一走五年,这次来俄罗斯训练也可能很长时间不会回去。然后最后要单独对一个人说——”

       ——哦哦!!来了来了!!

      维克托任由那团被子乱七八糟地横在床上,他盯着屏幕走下楼,准备给自己弄点早餐。

       ——轮到他了!

       维克托有些激动地手足无措。

    “——尤里,生日快乐!”

       ——我去你的尤里。

 

–––

       胜生勇利离开镜头之后长长地舒了口气。他不太擅长接受采访之类的。他不喜欢被人注视着,如果被人关注到就会手足无措。还好事先准备了一下也算是平安渡过了。当然也要感谢雅科夫教练一直在摄制间的角落散发着冷气提醒着采访中不能问一些不该问的。

    “谢谢你,雅科夫教练。”

    “不是为了你。”胜生勇利偷偷笑了一声。之前迁就维克托的时候说是“还不是为了你(勇利)”,现在压场又说是为了维克托。

      胜生勇利的确非常感谢雅科夫。在抵达江陵的第一天晚上,雅科夫和他长谈了一次。因为他明言,在俄罗斯找不到机会能在维克托不焦躁的情况下和勇利进行单独谈话。

       ——你为什么把你自己限制在维克托身上。

       ——维克托的五连冠也是从22岁才开始的。

      ——你现在放弃还太早了,你的冠军之路还很长。

      这句话是勇利的强心针。是的,他离冠军还很遥远,但是他还有自己的冠军之路。他还有可能。他还有成为世界连冠的可能,即使尤里是大家期待的下一个“世界的尼基福罗夫”,但是一切还没有定论。他还没有老到不能滑冰。

      他被爱蒙蔽了双眼——他只在意维克托而忘记了他自己。他不是为了谁而滑冰,不是为了还给维克托的金牌,不是为了维克托。最初没有维克托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也不曾放弃滑冰,他偷偷继续着练习,才有了被三胞胎上传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维克托的到来是他重新振作,让他自己能够坚强地回到人们的目光之下的借口之一。

      这一次的EROS,我要诱惑的不是维克托,而是全世界的目光,是这个冰场。

      要更加更加的EROS。

      而且如果他也成为世界冠军,那么就离维克托更近一些了。他就可以自信地站在维克托的身边——如果维克托是太阳,他至少可以变成星星。

      不论维克托在因为什么而苦恼改变了他的选曲。他会感觉到的,他和维克托密不可分,毫无隐瞒痛苦的可能。他们是相似的,是一样的。

      不论维克托在因为什么而苦恼,他都决定要站起来。

      ——胜生勇利,你可以的。

      就算依旧还有不安但继续下去什么都不会改善。如果两个人都互相疏远最后只能分离。

      ——我绝对不要。

    ——不论是滑冰,观众的喝彩,还是我,都不会离开你,永远陪伴着你,世界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为了你,也同样是为了我自己,我会举起王子的利剑继续战斗。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