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M ;

无性恋者Aii。约稿lof私戳。
灵感来自一本劣质笔记本上的“Aii You Love”。

【YOI】爱是一件小事 间章02

爱是一件小事 间章02

完全在拖时间的一更,修改了剧情以延缓主线剧情时间。要看的资料比我作业多。微笑中透露着疲惫.jpg

 

前情请走:

 前情 01 02 03(上) 03(下) 04 05 间章 番外01 06 07 07|尤里中心 08 09 10

 

    胜生勇利看了一眼手机,他有些惊讶他还没有接到维克托的电话。披集转发给他的维克托的SNS表示维克托看到了他下午接受的采访。他给维克托拨了过去但是维克托手机关机,家里电话也没有人接,他听着电话里维克托“胜生/尼基福罗夫宅,我们现在不在家,有急事请打尤里·普里塞提的手机!……”的声音掐掉了电话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勇利你不上去吗?”电梯门开了。克里斯拍了拍勇利的肩膀走了进去。他按住开门的键探头问勇利。勇利点了点头,“晚上好克里斯。嗯,我突然想出去走走。”他微笑着回答道。

    克里斯点了点头,“你今天短节目很不错——你赋予了它新的意义。”他按住电梯门说道。勇利笑容更盛,“谢谢。”他们闲聊了几句,直到电梯超时的刺耳提示音响起。

    “唔,那我先上去了。”克里斯耸了耸肩。勇利挥了挥手,“再见,克里斯。”

    在电梯门开始缓缓合上的时候,克里斯突然说道,“勇利,祝福你和维克托。”

    “谢谢。”勇利愣了一下,在电梯门完全关闭之前说。

    他走出酒店,这是他过去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一个人散步。——在长谷津的时候他有的是办法甩掉维克托,虽然他只在维克托刚来日本做他教练时甩过维克托。在俄罗斯,维克托紧紧地抓着他的手。即使是在跑步的时候维克托也就在他的旁边。一厘米都不会多远离他。

    他在路灯下看到了一个人。穿着深色的风衣在路灯下。是许鸣瑗。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雕塑。她坐在长椅的一头,看起来几乎是靠在路灯上。她的头发梳成了长长的辫子,里面扎着一条正红色的发带。胜生勇利在离她三步远的地方站住,她低着头看着地面,双手都插在口袋里,看起来不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倒像是已经做了什么决定。她看起来没有坐立不安,她只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像一座雕塑。她的辫子滑在一侧,正好对着勇利——上面还装饰了小珠子,是红蓝白的小珠子,很少的几颗。他站了可能有二三十秒许鸣瑗才发现他。

         “勇利先生……”她抬起头。她正想站起来的时候勇利阻止了她,“你喝水吗?”勇利干巴巴地说了一句。他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带,除了他那个马上就要没电的手机以外。许鸣瑗摇了摇头,跟着勇利一起坐了下来。勇利注意到她坐得更加靠右了,几乎要掉下椅子。

         气氛非常沉默。勇利低着头盯着自己的鞋子,许鸣瑗也盯着自己的鞋子。勇利感受到了这个小姑娘的局促不安,“你有一个哥哥对吗?比你大多少?”许鸣瑗立刻回答,“我们是双胞胎。他比我身体强壮地多,比我高很多,所以看起来我们年龄差三四岁。”勇利点了点头,“这样啊——他们总会问我是不是真的有二十三岁。”他将脚边的一粒小石子踢开,它滚到了一步远的地方。这件事他们在加特契纳的广场上也做过。维克托找了一块儿半个拳头大的石头。他们一群人把那块石头踢来踢去。除了米拉的新男朋友安德烈全都参加了。

“    光虹跟我说了,他邀请你参加表演滑的事情。”在长久的沉默后,勇利开口,他伸脚把那块石头又弄了回来。

         许鸣瑗沉默了三四秒,“恩,但你知道——他还没有很大可能挤进前五名。”如果邀请前十名光虹还有一线希望,她将手又插回了口袋,身子压得更低了,几乎要缩成一团,“……所以,我只是想让他安心。”勇利一点都不惊讶。他认识许鸣瑗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但是他们一起驾车旅行了一个星期,几乎是朝夕相处——许鸣瑗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她几乎只在最后两天才直接与勇利和维克托聊过天——她在一开始几乎只用微笑作答,或者简单地回答米拉的问题。如果许鸣瑗是“真的”答应了季光虹,那才叫勇利惊讶。这就像考到一百分就会从家长那里得到的一次游乐园之行一样,是强心针——是动力,是诱饵。

         许鸣瑗答应地很快,是因为她不认为光虹这次会进入前五。

         “但是光虹超过你的预料了?”而现在,她不确定了。在过去的训练中,季光虹的技术动作有了显著地提升,但这一次比赛最出彩的是他的表演分。短节目《Let It Be Me》中他几乎是完美地演绎了一个初入爱河的小男孩的样子。阿克塞尔三周跳之后他极快的完成直线连续步从一个短板墙到了另一个短板墙,他——似乎在找什么人,又找不到,他步履匆匆。连续步的完成度让勇利拍手叫好。光虹在转体的时候四处张望,焦急又期待——直到他完成了连续步,他找到了什么,朝那里滑去,像是表现雀跃一样完成了一次夹心跳。他逆滑了一段,完成了一个3Lo。

         勇利确信光虹会比上一个赛季好得多。季光虹的外形适合这个节目,他的心情完全融入了这个节目。勇利甚至能在其中看到他年轻的时候的影子,他在比赛场地远远地看到维克托。他追上去,在人群中焦急地定位了维克托的位置。他四处张望,几次几乎撞到别人。他看到维克托了,他实在高兴,他一瞬间想去找维克托要个签名,但下一秒维克托的目光朝向这一侧的时候,他退缩了。他缩回了人群里,后退了两步——他只能看到维克托的头顶了。

         勇利好几次忍不住朝观众席上看,顺着季光虹偶尔的凝视去寻找许鸣瑗的位置。光虹表现得实在太好,就像他倾心的那个女孩子就在不远处。

         勇利将那块石头踢到许鸣瑗脚边,“你知道——他会创造惊喜,而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对吗?”许鸣瑗笑了一声,“我知道这么说很不负责任,听起来也很过分——是的,我没有做好准备。我是一个只能做两种二周跳的业余爱好者。一个只能反复练基础步伐的人。”许鸣瑗因为小时候很容易受伤——几乎摔跤必定骨裂甚至骨折。她渐渐不敢跳跃——那看起来比连续步难多了。她跟他们说过这些,就在开回圣彼得堡的面包车里。

         “但是,勇利先生放心吧——我已经准备好了。”她抬起头看向勇利,“我准备好了,我过去一个月一直都在练习,我做好在聚光灯下的准备了。”

         胜生勇利曾一度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为了所爱什么都愿意。

         “是米拉给你梳的头发吗?”勇利岔开话题。

         许鸣瑗愣了一下,“是的,我刚从米拉小姐那里出来——”她说着说着就微笑了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一颗宝石。

         他们为了自己所深爱的无论做什么都愿意。

         无论是分别还是痛苦,无论是跌倒还是挫折,他们都全盘接受。

         ——一定要加油啊,许鸣瑗小姐。实现愿望吧。这是一生大概只有一次的机会,不是为了光虹,而是完成你自己的妄想。

         【本章未完】

        【许鸣瑗视角版本你们觉得需要吗】

         【所有曾深爱这个冰场并仍为之努力的人梦想的实现。】——让许鸣瑗“轻而易举地”实现了总觉得不太公平。不论是许鸣瑗对滑冰,还是勇利对维克托——一开始都是一种奢望和幻想——但如果能有一次实现这个狂妄的愿望,无论付出什么都会愿意。

 

         【松花蛋自己的——即使我是各大联盟的冠军,我却连一次精灵球都没有摸到过啊。如果有一天能实现这个不可能的愿望,无论如何我都愿意啊。】


下次短篇是末世paro 爱是一件小事一章更新两个星期 笑颜一章一星期 好了你们可以选下次是选短篇或者爱是一件小事或者笑颜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nymous.M ; | Powered by LOFTER